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做好防灾减灾,共守美好家园
作者:曾菀琳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5-13

“烨烨震电,不宁不令。百川沸腾,山冢崒崩。”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注重防灾减灾,以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为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对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处、学生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合力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筑起夏日里最令人心安的防灾减灾安全屏障。



    5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搭建好本次活动的场地,准备好活动所需的各种奖品,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这次线下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与此前举办的线上答题活动紧密相关。从2022年4月15日到4月30日,“国家教育日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同学们除了在每日答题中赢得积分、增长知识之外,还可以通过答题群内每日的安全知识分享不断学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自我防护技巧,在这一过程中不断领会“安全教育”的意义和深刻内涵。第二部分即邀请同学们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答题活动,凭答题正确数量换取抽奖机会来抽取奖品。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防灾减灾答题题库和抽奖盒,再次将知识和抽奖的乐趣巧妙结合起来,给同学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带去欢乐。在活动中,同学们收获知识,也收获赢得奖品的喜悦、与人相交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