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13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2022年6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在理科楼LB101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胡云波教官运用视频、图片资料,结合案例分析,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等内容为学院师生进行详细科普,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与在场老师互动模拟。同时,现场示范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助互救办法。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激发师生的主动性,从自身角度出发,更深层次地预防和杜绝事故的发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我院将在“安全生产月”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在活动成果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学院主体职责落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持续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