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邓云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 6月9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教育活动,特邀保卫处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雷泽和刘郅祎讲解安全领域风险防控知识。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及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结合目前长江流域正值汛期,为更好地引导大家认识夏季极端气候、灾害性天气风险等自然灾害知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宣讲活动开始前,大家来到江北嘴码头参观消防队防洪演练,通过实地考察与情景式宣讲的创新方式,有助于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随后,雷泽结合社科处、期刊社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进行宣讲。意识形态安全涉及校园平安稳定,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对意识形态安全领域案例的剖析,增强大家对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



    刘郅祎针对高校师生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类型进行反诈知识宣讲。他建议大家利用好“安全学院”小程序,了解常见的诈骗套路,通过视频学习、答题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防骗能力。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大家自觉履行安全职责,更好防范安全风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