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离退休处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22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1日离退休处邀请重庆安宣防火中心的欧漫教官为全体职工带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志成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处具体情况,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在讲座中,欧教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采取的急救措施。同时还讲解心肺复苏的目的以及重要意义。




欧教官还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为我们分析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及发生时该如何提前预防,做好自救,并为大家介绍各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最后,欧教官还讲解了交通工具自燃后如何逃生。



讲座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影片。本次讲座让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收获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