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承办教职工“应急技能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30

为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满足教职工对急救健康知识的需求,重庆大学工会特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及健康知识讲座。体育学院分工会为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避免体育教学中伤害事故的发生,加强体育教师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特申请承办“应急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于6月29日全天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综合报告厅进行。体育学院、新闻学院等二级单位的5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这也是“重庆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健康基层行’应急技能培训--重庆大学站”专题培训活动。


重庆大学工会向雪春主任到会指导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做培训动员


本次应急技能培训邀请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费夕丰,专职培训师、主管护师罗吕慧。

培训分为两个专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专家主要围绕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两个主题进行细致讲解与培训。专家分别向老师们讲解急救运动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处理等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实践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以实际案例操作、场景布置、实际演示为各位老师带来深刻的印象与生动的展示。



在各位专家指导下,大家纷纷开始自己实践操作过程,通过动手实际操作,对急救技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及切实的感受。

通过这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参会老师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大家通过相关理论和实作的考试,获得了应急技能的结业证书。老师们在培训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技能,能够科学应对校园中的突发事件,为更有效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提供良好的急救素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