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7-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进一步加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6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邓杰予教官为全院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实验室引起火灾的原因;居家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

培训中邓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结合全国特别是重庆市的多起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