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实设处加强管控时期实验室安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8-27


8 月 19 日,接到学校《关于沙坪坝校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后,实设处通过电话、微信和 QQ 等方式通知老校区(A、B、C 校区)各单位,逐间检查实验室水电气、加热设备的关闭,危险化学品保管及实验室关停情况。

8 月 22 日,学校调整了各校区管控措施。实设处联合校防控办、保卫处及相关学院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实验室内加热设备及水电气的关停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8 月 25 日,实设处印发《关于加强临时管控时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重申加强临时管控时期实验室安全。沙坪坝校区(A、B、C 校区)各单位做好实验室关停工作。关闭实验室水电气,妥善保管好室内危险化学品。虎溪校区确需运行的实验室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人,严禁聚集活动,规范开展实验,保障实验安全;从事危险性实验时,导师不能进行现场指导的,暂不开展相关实验活动。同时,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巡查已运行的实验室,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8 月 25 日-26 日,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实设处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自查,并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一组由副校长卢义玉带队,检查老校区实验室在疫情管控情况下水电气关闭情况、高温加热仪器设备关停情况、危险化学品管控及门窗关闭等情况,对实验室疫情管控、消防安全、高温天气对实验安全影响以及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等极端气候变化措施准备等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和要求。第二组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带队,检查虎溪校区实验室水电气关闭、危险化学品保管情况,对在运行实验室是否明确责任人、是否安全开展实验、危化品保管是否规范、危险性实验是否有导师现场指导、是否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巡查实验室、应急物质准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