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党委学工部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月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11-27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党委学工部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月”相关活动。



2022年11月,学工部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会和线上学习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月”相关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工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学工部严格按照重庆大学安全管理各项基本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组织开展A区学工楼、人防工程和B区勤工楼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并第一时间开展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组织消防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通过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学工部积极营造学校安全教育浓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校园治理共同体,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