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技术转移研究院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11-28

技术转移研究院(科技园办公室)秉承“安全无小事、责任在心中”的指导思想,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安全教育月开展了系列活动,将公共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应急疏散演练、紧急逃生训练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训练作为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以增强教职工自觉预防和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整体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转移院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安全教育,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各方面全过程,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在安全教育月中,开展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专题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将教职工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为教职工的安全提供环境保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转移院、科技园公司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强化防范电信诈骗长效机制,开展以案警示、以案说法反诈宣传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尊法、敬法、守法、用法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自觉阻隔各类诱惑。



坚持“安全在我心,平安伴我行”的方针,突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一主线,利用标语、新媒体、LED 屏、橱窗等宣传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安全教育浓厚氛围,让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实现安全教育“宣传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校园治理共同体,为学校全面稳定发展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