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保卫部(处)尹国华处长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保卫人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周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2021610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部长尹国华为全体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学史践初心,履职保平安》。


在开篇部分,尹国华首先抛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问题,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金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过解析《鬼谷子·决篇》中“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的内涵,揭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着,尹国华引经据典,讲述经典红色故事、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运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语言,辨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逻辑关系与深刻内涵。随后,她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目标,围绕保卫处、保卫人如何“学史力行”,走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这条新时代长征路作出具体部署。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崔晓奎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全体同志围绕此次专题党课与集中学习内容,以“学史增信”为主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