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1-05-13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重庆大学在A区一食堂广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知识普及”和“互动体验”。师生们参与“防灾安全知识大闯关”,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了解基本的防灾减灾常识。各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学习安全知识之余,赢得了丰厚的奖品。

现场还开设了应急逃生体验区、灭火体验区及心肺复苏体验区。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逃生的基本常识,同时向师生们普及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师生面对自然灾害,以及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灾害的应急自救能力。师生们纷纷拿起模拟灭火器,掌握处理初起火灾的基本要领。

此外,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师生细心讲解示范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光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龙晓静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5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这样一次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自己受益匪浅。之前自己有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想法,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这次活动中,自己通过答题和实践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希望学校以后可以有更多这样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