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联合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切实树立安全发展和服务师生的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课堂提升师生预防实验室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意识和技能,629日上午,保卫处联合材料学院在B校区建材楼开展实验室消防专题教育活动

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向参加消防演练活动的学师生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他们在日常实验室学习、工作中把控细节,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燃”,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初起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等必知必会知识,借助电子模拟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在场的百余名师生踊跃参与,积极实践,迅速掌握了初起火灾的扑救要领和火场逃生技能。

据统计,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保卫处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防诈骗知识讲座、禁毒宣传以及消防演练等活动26场,累计服务、教育师生群众3000余人,切实做到师生有体验,有收获,确保安全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