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1-04-09


202148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处一楼会议室,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在交流环节中,同志们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话题展开专题交流研讨。同志们积极发言,踊跃表达了作为基层党员和保卫干部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的激情,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的热情。

交流会最后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