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联合能动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1-03-22


2021318日下午,应能动学院邀请,保卫处为能动学院师生开展平安是最大的智慧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共200余名师生参与,共上一堂平安课。

安全教育讲座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工作人员用顺口溜的形式讲授消防疏散动作要领,还结合在学校发生过的鲜活案例讲解电信诈骗常见骗术及补救措施。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反响良好。

讲座后,工作人员组织师生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警报声响,浓烟弥漫,大家纷纷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根据应急疏散预案和消防疏散引导员的提示,有序疏散至学院楼外空地,顺利完成消防疏散演练。

疏散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师生讲授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帮助师生们掌握处置初起火灾的基本要领,并引导大家现场体验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