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保卫处选送作品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1-10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大赛落幕。重庆大学保卫处组织选送的微视频《天上掉下个小姐姐》荣获全国二等奖。

《天上掉下个小姐姐》在虎溪校区取景拍摄,为保卫处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一名参与军事项目研发的在校大学生偶遇一名漂亮女生,违规将其带入涉密实验室,并向其发送涉密数据,危害国家安全的故事。视频以第一视角引入,旨在提醒在校师生提高反间防谍能力,增强保密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意识。



该视频作为保卫处自行策划拍摄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视频,在《大学生安全知识宝典》中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除国家安全教育外,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视频中还包括了消防安全教育、反诈防骗、交通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内容。一直以来,保卫处都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育人融入“三全育人”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路径、新方式,促进学生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