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观影铸魂忆初心,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2-25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2022年2月24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为阻断美军大规模撤退,七连战士们在美军撤退的咽喉之处——水门桥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的故事。

在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被影片展示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为后人拼来了河清海晏、国泰民安,更将不畏艰辛、不畏牺牲的拼搏精神作为最珍贵的财富薪火相传,激励大家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