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 橙邀您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灿、王晓云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3-14

为实地感受重庆乡村振兴丰硕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学习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2022年3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和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40余人来到位于荣昌区清流镇马草村的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举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主题党日活动。



初春阳光正好,道旁硕果累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矗立在漫山遍野的果树间愈加醒目耀眼。重庆兆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兆宏对来访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公司的鲜果分拣储存车间参观。这里空间大,设备全,技术新,成熟鲜果在这里通过智能化清洗、分拣、包装,近销国内,出口远销新加坡、马尔代夫、泰国等多个国家。



不忘初心使命,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身为退伍军人的秦兆宏曾就职于重庆大学保卫处,在重大工作16年。出身清流镇马草村的他始终心系家乡,于2008年9月从学校辞职,携妻带女返回故乡,就此投身乡村振兴、扶贫脱贫事业,又做回“农民”。座谈会上,秦兆宏从“创业经历”“乡村振兴”“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历程和心得。从创业之初没路没水没电的“三无”困境,到克服产出不稳定、资金链断裂、销路不畅等重重难题,秦兆宏事事亲力亲为,时时想在前干在先,不仅使自己成为种植柑橘的“行家里手”,还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获得重庆市首届杰出英才奖和乡村领军人才等多项金奖。在他的带动下,目前,荣昌全区柑橘果农已种植柑橘4.75万亩,500多名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年产值超过6000余万元,农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马草村59户贫困户如期脱贫。秦兆宏表示,奋斗之路上自己始终不忘曾是重大保卫处一员,在学校工作的10余年经历让他终身难忘、受益无穷,勤奋钻研、敢想敢干的干事创业氛围,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使自己深受激励和熏陶。

一朝保卫人,永葆保卫魂。听了秦兆宏的讲述,在场各位党员感悟良多。保卫处处长尹国华表示,秦兆宏同志用个人的不凡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又精彩的党课,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他不怕苦,不怕难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庆大学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很感谢秦兆宏同志的分享,很高兴看到曾经的重大人在乡村振兴的答卷上,有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讲责任勇担当,真诚服务师生,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