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获佳绩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3-22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落幕。重庆大学保卫处组织报送的典型案例《重庆大学:“一二三四”工作模式构建“全链条”校园风险隐患治理新格局》《新时代高校安全教育实践探析——以重庆大学“安全教育月”活动为例》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重庆大学:“一二三四”工作模式构建“全链条”校园风险隐患治理新格局》简述了重庆大学根据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方针,抓实“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两个协同”,完善“三项制度”,突出“四个抓手”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模式。《新时代高校安全教育实践探析——以重庆大学“安全教育月”活动为例》概述了自2012年起,每年11月(安全教育月)在重庆大学集中开展的平安重大讲坛、消防运动会、安全嘉年华、安全文化节、安全文学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品牌活动。

一直以来,保卫处都将学生安全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实践创新和理论探索相统一,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