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劳动节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
作者:杨媛媛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验室安全重点领域,全面推动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4日上午,舒立春、卢义玉、李剑同志分别带队开展劳动节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及隐患整改事项。



舒立春来到A校区工艺楼、第九教学楼、主教学楼,对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光电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学院积极推进实验室隐患整改,及时拆除使用可燃气体的实验室吊顶,规范存放实验药品、气瓶等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卢义玉来到B、C校区机电楼、农生大楼、神经智能研究中心,对环境学院、生物学院、医学院实验室进行走访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仔细检查实验场所布局、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将安全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规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李剑前往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理科大楼,对化工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查看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录台账,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及高温、加热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情况,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克服难题、消除隐患,齐抓共管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舒立春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校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一要深刻汲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这一底线。二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安全措施到人到岗到位。三要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查找问题隐患,制定整改计划,定期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查漏补缺、以查促改,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整体水平,有力维护劳动节期间校园平安和学校安全形势长期稳定。

党办、保卫部(处)、后勤处、实设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化工学院、生命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光电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