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基建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5月7日下午,保卫处、基建处党支部一行50余名党员,来到位于重庆市谢家湾付家沟片区的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铭记历史,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由24个防空洞打造,包括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8个主题博物馆。




通过讲解员精彩的描述,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重庆兵工署第一工厂历经洋务运动、抗战搬迁、改革开放的百年军工故事,和“社会更替、振兴国家”的历史使命。各位党员看着展馆墙壁上沉默无言但又铿锵有力的文字,注视着橱窗内的革命历史文物,观看着馆内播放的历史音频,历史的厚重感让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抗战文物博物馆中,革命先辈带领战区人民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场景,使每个党员更加直观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理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结束建川博物馆的参观后,党员同志们还通过浮桥进入停泊在江上的166军舰进行实地参观。166军舰是我国自行研发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它曾在1997年横跨太平洋,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等四国五港,开创了我国海军主战舰艇首次横跨太平洋的历史,同时创造了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等诸多纪录,拉开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序幕,战功赫赫。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军舰前主炮首部、尾部主炮、后防空导弹,厨房,驾驶室,深刻感受到了166舰承载的党和人民军队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扬帆奋进,走向深蓝的伟大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爱岗敬业,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