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棍道文化,全民参与
作者:黄婧婧、焦杨凡、陈永佳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5-20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宣传双截棍知识,重庆大学龙魂双截棍协会举办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为炎热的夏日增添一份生机与活力。
    2022年5月12日中午12点,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保卫处指导,协会成员进行策划实施,吸引各学院的50余名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双截棍的相关知识,并充分体验双截棍的魅力。



    首先是集赞换礼物环节,同学们通过QQ空间转发活动说说,获取足够数量的点赞,最后十余名同学兑换了鼠标、风扇、钥匙扣等精美礼品。



    接下来是全民棍道文化节闯关环节,该环节分为双截棍知识科普了解及问答、双截棍初体验、换手挑战、打气球、打乒乓球共五关挑战,关卡难度层层递进,参与者在各个游戏中努力展现自己,体验双截棍魅力。闯关后,挑战者们凭借通过的关卡数换取精美实用的小礼品。



    参与闯关的刘江涛同学表示:“通过双截棍知识问答,我了解了这项武术源远流长的历史;切身体验后,更是深刻体会到这项集表演、防身和竞技于一体的运动的魅力。”通过本次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双截棍知识得以宣传,希望龙魂双截棍社团在未来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体验“棍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