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组织职工参观重庆大学“立德树人”展览馆
作者:王晓云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6-10

2022年6月 9 日下午,保卫处组织职工来到位于重庆大学B校区的“立德树人”展览馆参观学习,并观看“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实地了解重庆大学发展历程,感受历代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和潜心治学治教的优良传统,感悟红岩精神,缅怀革命英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明德铸魂”展厅、“躬身育人”展厅、“德厚流光”展厅和结束厅五个展厅,认真聆听胡庶华、何鲁、马寅初、黄尚廉、孙才新等知名教授、学者治学育人的先进事迹,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在浓厚的历史气息中重温重庆大学以德治校、以德育人的传统,感受老一辈重大人的精神与风骨,大家被他们展现出的崇高人格魅力和爱国情怀深深感染。




随后,大家来到重庆大学档案馆室外档案文化展廊,观展“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在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跃然纸上,直击心灵。通过观展,广大职工对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深刻理解,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爱国奉献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生活中,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