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持续开展重要保障期安全大检查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10-24

为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卫处持续对校园商户、在建工地、老旧建筑、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关键环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重要保障期校园平安稳定。



校长助理饶劲松亲自参与重要保障期的安保总调度,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坐镇指挥研判风险;处领导班子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分块举行安全风险研判会、动员部署会、应急处置培训会。

各科室、区办组织力量深入A、B、C、虎溪校区、两江校区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是否违章动火动焊、使用明火;是否在外墙门窗违规设置铁栅栏、广告牌或装饰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被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网是否有水;是否依法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以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制度等内容进行查看,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整改“回头看”工作。



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培训宣传,保卫处自制图文版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使用方法,张贴在灭火器箱、消火栓表面,普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消防器材实现“户籍化管理”,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



针对B区燃气实验室、风洞实验室,C区电力增容用电工程等施工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择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复审复查,确保隐患消除,形成督查—挂单—整改—销账的闭环管理。



组织人员对校内运营巴士进行交通安全督查,检查车辆运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并对驾驶员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制度的讲解和宣传。



保卫处持续保持工作定力,抓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认真排查治理各项安全隐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用保卫战线的辛苦指数换取校园的安全指数,确保了重要保障期校园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校园环境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