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正文
强化政治引领,淬炼队伍提升——党委保卫部(处)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钟莹、王晓云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27

2022年4月26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在处一楼会议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处全体职工参会,支部书记尹国华主持学习会。



尹国华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维护安全稳定使命任务,全面提升政治引领水平,深刻认识安全工作政治地位、政治功能、政治性质,立足长远,面向未来;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推动安全文化深度融入“三全”育人,高水平开展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突破、持续创新,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探索形成富有自身特色的校园治理“重大方案”贡献力量。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会上,广大职工围绕第27个“世界读书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尹国华要求全体职工要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增强服务师生本领。

随后,尹国华传达了全市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印发的《重庆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重庆大学校园进出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她强调,对于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保卫处全体人员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沟通,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尽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制度的稳妥推进,持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成效。

会议还就落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五一假期“非特别必要不离渝”、处内考勤落实情况、工作作风问题等近期工作安排进行强调部署。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提升了业务能力,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强信念、固防线,牢记“安全卫士”使命任务,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