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社区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回头看”
2019-03-11 16:04:35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监督管理和整改落实,有效排除住宅区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3月5日下午,社区办联合信访办、保卫处、房管处、节能办,开展住宅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回头看”。


 本次检查在对楼栋消防通道安全疏散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完好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住改商”户擅自改动天然气管道、私接电气线路、增加用电负荷、电热器具高温部位未采取有效隔热措施、灭火器过期等前期检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察。按照“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工作思路,对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的隐患部位,做好工作记录并定期回访;对于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再次进行登记,并针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和动态监管,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将3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上报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以期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检查、边监督、边整改,形成校园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社区消防安全巡查频次,努力构建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重庆流动车管所到我校开展便民服务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