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日常检查
2020-09-30 16:33:03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9月25日,航空航天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安全秘书尹瑞森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日常检查。

 检查组对各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保管、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备、气瓶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部分隐患,主要包括部分化学试剂未贴标签、部分化学试剂使用后未及时锁入试剂柜中、缺少化学品台账及部分气瓶台账、部分实验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部分实验室卫生较差。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做了记录,并立即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将检查结果在学院微信群进行了通报。

 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强化安全教育 落实安全责任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