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重大附小防暴疏散演练
2021-05-10 10:59:39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4月30日上午,附小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防暴演练活动。杨志勇书记宣布活动开始,警报响起。各班学生紧急集合,安全快速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

 本周三,在广西一民办幼儿园歹徒翻越两米多高的围墙进入校园,伤害16名学生,2名教师,给18个家庭造成严重的伤痛,给社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今天重大附小及时邀请沙区派出所、重大保卫处的叔叔阿姨们进入校园,组织大家开展防爆防恐应急现场演练,让每位师生增强“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恐防暴”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防恐防暴”疏散的常识。校园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我们学校的稳定发展。当我们在突发紧急情况时,科学防范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才能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陈丽校长总结讲话强调,由于我们的年龄小,体力不足,一且遇到暴徒,千万不要上前阻止,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在学校里,当遇到暴徒时应注意三点:第一,不朝一个方向跑,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第二,报告老师;第三,向门卫保安求救。在街道、社区里遇到歹徒,同样注意三点:第一,尽快撤离现场,到你熟悉的人身边;第二,大声呼救,及时报警;第三,通知家长,寻求安全场所躲起来;同时,号召教师们,如果遇到暴徒时要注意合作制服歹徒,不能临阵脱逃。

 孩子们,只有我们保障了自身的安全才能保证无数家庭的平安;唯有无数平安的家庭才能构建平安中国大家庭。希望孩子们能用学到防恐防暴的知识以此来守护生命,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让我们一起成为平安大家庭的守护着!祝大家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校团委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下一篇: 安全为先,防患未然——博雅学院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