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重庆大学2021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1-07-19 11:20:20   作者:李露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主教学楼330教室举行。校保卫处、国际学院工作人员、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及境内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消防交通科肖雨诗老师围绕消防安全和校园诈骗对来华留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她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让同学们认识到危险不只是存在于意识层面,而是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随后,她讲解了如何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消防知识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

 期间,来华留学生同学们纷纷上台学习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国际学院留管办毛俊涵老师介绍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校外实习一定要办理实习签证,避免非法就业。此外,毛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收获很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虎溪校区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