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9

为贯彻落实重庆大学第12个安全教育月相关工作部署精神,深入推进平安药学院建设,强化师生安全意识,2023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药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药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实操。本次活动邀请重庆大学保卫处刘郅祎老师主讲培训,药学院党委书记周辉、院长闫海龙、副院长张敏、李亦舟及全体师生参加。药学院党委书记周辉总指挥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周辉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认真对待,将安全放在心中,守住安全底线。之后保卫处刘郅祎对药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介绍了校内出现过的消防安全案例、预防方法及解决策略,还介绍了灭火剂种类及其选择,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最佳逃生方式等。
   随着学生安全员发现着火点并向值班室报告,模拟烟雾的燃起,值班室人员现场勘查、手动报警、声光报警、消防广播响起,安全员迅速到位对全体师生指导紧急疏散。药学院全体师生在两分钟内全部撤离现场完毕,消防疏散演练成功顺利开展。
  疏散演练之后,保卫处刘郅祎亲自实操为师生生动的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全体师生克服对火焰的恐惧,积极参与全部上前实际操作体验,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讲座培训、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实操练习顺利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为师生在后续实验室工作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时刻保持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