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保卫处协同开展“青春守护,反诈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2024年3月21日下午,保卫处协同虎溪派出所、虎溪街道、腾讯卫士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室开展以“青春守护,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虎溪派出所副所长秦新来到现场,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及视频为同学们科普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种类及应对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防诈反诈能力,擦亮“慧眼”,避免“套路”。

 

腾讯卫士讲师刘佳儒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两卡违法犯罪表现形式及危害,带领大家“沉浸式”解析网贷、网游、网购、刷单等相关骗局的套路,并就大学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开展互动问答。

 

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普,积极填写问卷、参与有奖答题活动,赢取精美文创产品的同时,有效增强识诈“鉴别力”和防诈“免疫力”。

 

 

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深化校地警合作,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创新反诈防骗安全教育活动形式,努力守好师生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