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3-23

 为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能动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3月18日下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活动共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并邀请保卫处协力相助。

 下午15:00时,全院师生前往理科楼225教室开展理论学习,由消防交通科副科长肖雨诗以“平安就是最大的智慧”为主题的宣讲,依次讲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相关内容,提醒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松懈,并提醒师生们开展实地消防疏散演练。

 16:00时,全院师生返回学院,伴随着警报声,师生们在引导员的指挥下迅速离开大楼,前往指定安全地点,聆听撤离点评。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火灾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火堆,师生们表现冷静沉着,按照讲解示范,迅速扑灭火堆。16:45时,师生们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次离开现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