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发规处(双一流办)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8

2023年11月是学校第12个安全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技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在一大楼306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由保卫处消防交通科科长肖雨诗主讲,内容涵盖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应急逃生技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警示视频以及校内电动车管理使用规范等。结合警示案例和视频观看,肖雨诗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特别强调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包括如何在烟雾中保持冷静、如何正确使用逃生工具等。通过模拟演练,同志们掌握了逃生技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等应急处置的安全素养。
    会后,肖雨诗会同发规处(双一流办)相关同志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学习,发规处(双一流办)全体同志提高了安全稳定站位,真正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知识。下一步,发规处(双一流办)坚持预防为主,结合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排查,针对电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人走不断电等现象,深入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将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