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虎溪校区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4-02-26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营造安全舒心的良好育人环境,2月23日,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和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带队开展开学前检查工作,虎溪管委会各办公室主任陪同检查。





    按照“保障有力、服务优质、运行高效、树人育人”的工作要求,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抽查资料等方式,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场馆、监控机房、消防控制中心等开展全面检查,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落实到位,让虎溪校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师生的归来,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检查组来到第一教学楼,重点对多媒体教室、教师休息室和教学场所卫生等逐一检查,对桌椅板凳、多媒体设备状态、系统软件更新等细节“起底式”抽查。饶劲松指出,高质量运行必须要有高质量硬件和软件做支撑,要积极优化升级教学基础设施,不断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有序为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为学科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体育中心,检查组仔细听取负责人介绍羽毛球馆、游泳场馆、健身房的运行保障准备情况,并对场地设施、运动区域安全防护、消防器材配备和安全标识张贴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开学就运行,运行就规范高效。
随后,检查组来到学生公寓,实地查看梅园舍区及菊园博士生公寓的使用情况、维护改造情况,排查水电设施、卫生环境以及宿舍内部的各处安全隐患,并向学生详细了解宿舍报修及处理情况,就舍区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交流。

    在学生食堂,检查组具体了解食堂开餐准备情况,并进一步对菜品加工、后厨环境、食品留样等进行现场检查,要求食堂全力保障师生的营养健康和“舌尖安全”。
    最后,检查组来到校区监控室和机房,详细查看运行情况及仪器设备的安全标准、管理制度等。尹国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不松懈,认真排查整治校园风险隐患,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快速响应处置突发情况,做到“早走一步,早谋一步,早抓一步”,实行隐患排查处置的全周期闭环式管理,保障校区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饶劲松要求各单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进行查漏补缺。各单位和全体人员要从“树人育人”的角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意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做好服务运行、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为师生营造更加舒适、贴心、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