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校警联动开展“反邪教 反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1-05-1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反邪教、反诈骗的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1513日下午,重庆大学保卫处、法学院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北区公安分局在B区二综合楼举办“反邪教、反诈骗”宣传宣教活动,法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18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室内及室外两个分会场。在室外分会场,保卫处工作人员与沙坪坝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述等方式,详细讲解以“法轮功”、“全能教”为代表的邪教组织的种类、特点、现实危害和潜在威胁,为广大学生传授反邪教知识,提醒学生崇尚科学、提高警惕、反对邪教。

B区二综合楼302教室,重庆大学法学院校友、渝北区公安分局智慧侦查中心民警邓瑶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咋骗?砸骗!咂骗……的反诈骗专题教育讲座。他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易上当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辨别方法和防范技巧,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保卫处处长尹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反邪教宣传活动是解决筑牢政治防线问题,反诈骗宣教活动是解决捂紧钱袋子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做到“个人安全我负责,校园安全我尽责,国家安全我履责”;不管诈骗手段和方式如何变化,始终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守住钱袋子,饿死大骗子”,争做反诈卫士,以保“校园无诈,天下无贼”。

通过本次宣传宣教活动,广大学生增强了对邪教、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抵制意识,提高了政治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