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本科生院举行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3-04-06

2023年4月6日上午,本科生院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安全工作培训会在虎溪校区学生交叉创新中心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处)长尹国华,本科生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杨媛媛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杨媛媛主持。


杨媛媛代表本科生院为5名拟聘任的安全辅导员颁发聘书。她表示,安全工作是学校和本科生院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科生院设立安全辅导员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希望在日后工作中,能够借助安全辅导员这一工作机制,进一步与保卫处在安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共创安全和谐稳定校园。


尹国华感谢本科生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她向在场的安全辅导员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协助、指导本科生院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风险防控闭环管理;二是要协同本科生院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生命安全、反诈防骗、政治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全过程安全教育,通过常态化、常规化、品牌化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会”,实现学生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护安全”的转变。她希望安全辅导员们能把工作做得细致深入、卓有成效,助力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锦上添花、更上层楼,为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成才春风化雨、保驾护航。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雷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向在场辅导员作安全培训与交流。

 


安全辅导员工作机制是保卫处将安全文化育人深度融入“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纵深尝试,也是以大联动、大走访的方式建立学校安全共同体的深入探索,有利于促进学生工作、保卫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型,建立迭代完善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保平安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