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2023年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王晓云、叶露华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3-07-18

为进一步开展校园“除险清患”行动,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平稳运行,近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副校长卢义玉、杨俊分别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7月14日上午,舒立春带队来到B区12舍、建筑馆、二食堂现场查看学生宿舍搬迁安置情况、校内修缮项目工地安全施工管理情况、学生食堂假期服务保障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妥善安置搬迁入住学生,结合实际增加校际班车班次,保障食堂用餐品质,切实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要有序推进校内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加强动焊作业等施工风险点管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7月17日下午,王树新、杨俊带队先后到A区东林餐厅、学生6舍、松林坡专家公寓在建工地现场检查,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假期值班食堂安排、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学生宿舍搬迁安置、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暑假校园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坚决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强调要按期推进松林坡专家公寓装饰及周边环境改造工程,确保施工安全、进度和质量。

随后,王树新、杨俊带队随机走访了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各类危险源管理、实验操作规程执行、安全责任人职责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防范于未然,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整改务必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要加强各部门的协同联动、综合施策,从源头防范、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一体推进,切实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7月14日、17日上午,卢义玉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强调要认真梳理危化品、氢气瓶、通风橱、高温用电设备等安全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逐项落实隐患整改,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实验环境;对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好水、电、气和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暑期拟开展实验的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保卫部(处)、学工部、虎溪管委会、后勤处、实设处、基建处、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