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协同重大附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附小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2024315日,保卫处协同重大附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附小3个校区共3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共上新学期开学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

 

演练前,师生们在教室里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主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公开课,熟知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及初起火灾扑救要点。

 

随着警报声响起,校园里弥漫着烟雾,保卫处和附小老师迅速按照消防疏散路线,组织学生捂住口鼻,低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应急疏散演练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正确的消防疏散逃生要领,示范灭火器使用操作,并针对如何准确报火警与在场学生展开积极互动。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附小师生人人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人人学习消防知识,人人掌握和学会自防自救、火场逃生常识,达到“不玩火、爱设施、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的消防安全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