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晓云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5-20

5月1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尹国华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大学之“大”——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尹国华围绕大学之“大”这一主题,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思政理论大课程”“回答动荡变革期的时代大命题”“培养‘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如何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保卫工作者,我们要关注形势、紧跟大势、研判局势,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维护校园稳定态势和师生安全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尹国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保卫处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格把好校门第一道关口,按照学校防疫要求,组织保卫干部下沉一线,持续对沙坪坝校区进校车辆驾乘人员身份进行严格抽查复核,最高限度、最大努力化解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同心协力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尹国华强调,全体保卫处职工要切实树牢“个人安全就是单位安全、学校安全”意识,带头遵守学校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非必要不离渝,以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

尹国华还就保密工作要求、保密纪律、保密文件管理,及加强毕业季应急值守、涉生帮扶救助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