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虎溪校区组织师生参加 “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03 10:05:39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虎溪校区组织100余名师生作为反诈宣传员参与启动仪式,深入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诈骗技巧,提高反诈宣传员的反诈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发布会上,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介绍,近两年市教委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了“平安校园反诈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陆续走进65所在渝高校,20余万人次参与在线专题学习,学习课程总浏览量340余万次,有效提升了大学生识别诈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吴立勋介绍,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形势,打好 “防范+打击+追赃” 这一组合拳,全力守护师生的“钱袋子”。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魏春介绍,通过组织市内网站开设了“全民反诈”专题专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延伸。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介绍了职业院校学生电信网络常见诈骗防骗指南。

 本次主题发布活动上,民警通过演唱改编版的反诈骗歌曲、分享经典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我校100余名防诈骗宣传员充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切实提升了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沙坪坝派出所对材料学院化学药品库房等开展实地安全检查
下一篇: 面向未来的积极心理建设——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