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06-28 11:24:20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重庆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重大委〔2017〕128号),进一步完善重庆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全校应急指挥协调力和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检验应急预案有效性,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做好全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学校于2021年6月23日上午在信息化办公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唐蓉君、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服务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针对学校某信息系统进行漏洞扫描及漏洞利用的攻击事件,总共分为了预警监测、预警研判、事件处置和事件收尾四个部分。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全身心投入应急演练工作,互相协作,攻击者对系统发起攻击后,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按照应急处置流程立即采取了相关应对措施,顺利完成了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完成后参会人员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近几年攻防演练中常见的攻击事件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演练,使参与人员对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更加熟悉、对《重庆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重大委〔2017〕128号)更加了解,更好地提高本单位应急机构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实战应变能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举办电信诈骗案例分享教育会
下一篇: 大学科技园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