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2020年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
作者:黄明、朱虹颖、仲文轩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0-11-16

为了加深全校师生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学习应急避难知识,增强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11月14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党委保卫部(处)主办,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安全自护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同学们不仅准备了“紧急场景求助模拟游戏、紧急场景实操模拟游戏、安全连连看、安全隐患找一找”4个小游戏,还进行相关防疫知识的宣讲,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吸引了200多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校医人员讲解了急救的实际操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心脏复苏的实际操作,校医人员为参与者一一指正动作,同学们很快便掌握了动作要领。消防中队受邀而来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展示消防服以及消防车上消防器材各自的用途,同学们上前试穿消防服,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不易。

此次活动落在同学们的比拼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掌握了防疫知识,熟悉了急救常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真可谓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