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1-12-03


12月2日上午,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我校联合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A校区竹林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警务体验互动、警用装备展示与警容展示(交通指挥姿势)、交管业务咨询与便民服务等四个环节,还为同学们特地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小奖品等丰富的宣传品。

小刘同学最近正备考驾照,于是便报名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大闯关:“虽然考题大部分都对了,但那些答错的交通安全知识题更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不仅提升了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让我对即将参加的驾照考试更有信心了。”

个别能适量饮酒的同学对酒驾测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还询问现场民警:“我的酒量很好,只喝一点也能被仪器测出来吗?”然而,通过少量试饮民警现场准备的矿泉水、啤酒后,经过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进行对比,发现不论酒量再好、喝得再少,酒后状态依然会被准确测出,同学们的“侥幸心理”顿时荡然无存。



教职工袁老师通过流动公安车管所在活动现场就处理了交通违章业务后表示:“感觉很方便,确实为群众办了实事。”

此外,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还结合校园交通特点,按照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不同车型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行人如何防止发生校园交通事故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各类宣传品1500余件,受到了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