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安全普及,冬日温情》—— 第六届安全嘉年华活动圆满开展
作者:曾菀琳 、陆珏佩、王志斌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1-12-06

飒飒银杏,暖情冬日。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处和重庆大学学生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了第六届安全嘉年华之自护安全普及活动,给大家送去了一份珍贵的冬日“礼物”。

 

 

12月4日早上9点到下午5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上,第六届安全嘉年华活动在冬日暖阳下温情上线。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处和重庆大学学生安全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策划开展,吸引了全校区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在活动中一边体验游戏的快乐,一边收获更多的安全知识。


 

嘉年华活动由五个小活动以及两个海报展示活动组成。参与者在签到处领取游戏积分表后就可依次参与各个活动获取积分。活动一为紧急场景救助模拟游戏,参与同学根据抽中的场景情况选择求助电话模拟求助,最后由志愿者进行打分。活动二为实操模拟情景游戏,参与者根据抽到的情景选择适合的操作工具进行应急补救操作演示。活动三为你做我猜游戏,意在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事故。活动四为“安全隐患找一找”游戏,在志愿者给出的图片中找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警醒意识。活动五“致命水果”,通过游戏方式教同学们识别安全诈骗。两个海报分别为“冬季防疫防流海报”和“防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精美的海报配上志愿者们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收获颇丰。


 

同学们在各个游戏中努力展现自己,丰富知识,最后还可以凭借游戏积分换取精美又实用的小礼品。整个南广场上一时间热闹非凡,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在太阳的余晖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喜悦和快乐,也丰富了安全知识,在未来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种安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