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16

按照学校要求,在医院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2022年4月13日上午院党委组织一次安全专题会,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下午,医院在学术楼五楼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国家安全日专题培训会,组织观看《医疗系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重点围绕“增强保密意识,自觉做好保密工作”和“信息网络安全与保密“两个专题开展教育培训,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及行政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重庆市委保密办专家以“增强保密意识,自觉做好保密工作”为题展开精彩的演讲。详细介绍哪些内容需要保密并通过案例向大家展示保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素养,线上办公时警惕垃圾软件,谨防泄密风险。最后,专家为大家提出四点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保密风险意识;大力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人防、物防、技防防线;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全员保密教育管理;切实落实责任,进一步严格保密制度执行。



其次,公安部信息系统专家,从多方位、多角度向大家讲述在数据融合时代注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新冠疫情给人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为数据融合共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高公民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更多网络安全人才刻不容缓。医院要加快推进信息安全建设工作,积极履行安全保护义务,及时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制定突发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个人要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上网习惯,做到个人信息不外泄、垃圾信息不乱点、未知软件不乱用、安装防毒软件并及时处理系统漏洞。



张维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医院通过张挂宣传标语、OA系统传播国家安全知识、知识答题、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邀请国安专家授课、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安全忧患意识,要结合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生物安全以及其他安全,对于医院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性,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提高全院防范和应对风险意识和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