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工程管理中心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4月14日下午3点,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线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分享,共话国家安全,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感。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一起了解何为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基本常识。通过一些具体实例,警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此次学习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国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我们要将所学应用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