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人事处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16

为进一步增强处内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4月14日,人事处邀请保卫处开展题为《平安是最大的智慧》的安全知识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及处内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孟繁琦主持。



肖雨诗分别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反诈)、消防安全等方面科普安全知识,重点强调消防车道的禁停和管理工作,并简要介绍《重庆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版)的有关内容。随后,肖老师对反诈宣传案例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细致的讲解。最后,保卫处的同事一起为大家进行消防器械使用方法演示及培训,并邀请人事处全体人员进行体验。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安全工作为了谁,安全的受益者是谁?”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师生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是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