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社区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内社区安全稳定工作,4月28日,社区办副主任伍百洲带队,联合葆力物业公司,对学校住宅区开展节假日前安全检查,对“住改商”、快递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对住宅区楼栋物品杂乱堆放,私搭电瓶车充电,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是否畅通完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快递点每日消毒记录进行查验,要求快递商户加强管理,严格按规定做好消毒工作,定期对快递外包装进行处理。
检查组要求务必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毫不松懈,紧绷“安全弦”。二是消防安全问题决不能忽视,各片区管理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三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住宅区消杀、住宅区门岗值守、巡防等各项工作。
检查结束后,社区办随即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会,会议要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非特别必要不离渝,提倡在渝过节。



    会后,社区办联合驻校各社区居委会印制《重庆大学住宅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在住宅区各楼栋张贴。倡议校内居民非特别必要不离渝、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