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纪委监察部门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07

2022年5月是我国第34个保密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部门全体干部保密意识,纪委办认真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营造保密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在部门办公区张贴了“社交媒体使用保密提醒”“勿让微信变‘危信’”等警示标语,在部门网站上传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钢铁长城”宣传海报。


    认真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学习活动,组织部门全体干部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保密宣传片等视频。组织传阅《保密常识百问》《全民国家安全常识须知》等读本,学习《机关单位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须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等规定,增长了全体干部的保密知识与技能。通过学习《坚守保密战线30余年,她是最可爱的“听风者”》,全体干部深受原渝中区国家保密局局长唐泽芳保密先进事迹的感染,进一步增强了严守国家秘密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部门工作会上,单位负责人时常提醒全体干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切实提高保守国家秘密意识,要求全体干部严禁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传输国家秘密、内部工作秘密等敏感信息,严格涉密文件资料的保密管理,不得在生活中谈论工作中的涉密信息。


    通过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纪委办全体干部充分体会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更加严守保密之规,紧绷保密之弦,勇担保密之责,扎实做好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