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多条防控措施并举,确保师生实验安全
作者:张海燕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11-27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加强实验室管理老师的业务水平,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2022年以来,UC联合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通过多种方式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今年,UC联合学院分别于4月和6月两次组织实验室安全领导、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系列人员及在校学生在线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年度检查重点进行学习了解,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次参会获益匪浅,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双体系”的具体内容和规范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的措施,对完善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在日常实验教学活动中,相关任课教师多次提前带领学生熟悉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并在实验过程中及时指导,在确保实验安全的情况下带领学生完成相关实验。
11月重庆市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大学一直处于封控状态,全校课程采取线上授课。由于无法亲自到实验室现场检查实验设备,UC联合学院便定时请物业帮忙查看实验室的设备完整,确保实验室中消防器材等相关设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