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4

为了响应学校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1日上午,在虎溪校区D1131多媒体教室,光电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张洪斌教官,针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研究生新生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张洪斌教官首先从火警报警常识开始讲起,然后依照学校消防的责任划分、校园防踩学习、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及预防、识别常见消防设施、掌握正确灭火方法和如何疏散逃生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要求同学们掌握四懂四会: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最后还向同学们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前竖起了安全防线,使大家都成为校园安全的坚强捍卫者。